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XP 精簡過程~~

1.把C:\WINDOWS 裡有包含 $hf_mig$ 或 $ntuninstallq311889$ 字樣的資料夾刪了吧
它是我們常上微軟更新的備份檔及移除檔
2.C:\WINDOWS 底下有個 Help 資料夾 裡面的內容砍了吧
那是幫助及說明文件 都那麼會用XP了 還須要看嗎? 何況看了也解決不了問題
3.C:\WINDOWS 裡有個 Prefetch 資料夾
這個是系統開機後的預讀文件檔 他能夠幫助加速開機的過程 可是有些預讀的文件會影響開機
建議刪完後重開機一次 然後再進入這個資料夾把剛開機的文件改唯讀 以後有新加的文件不用到得再刪除它
4.點選 開始→執行 輸入 sfc.exe /purgecache
這是系統備份檔 都砍了吧 因為真得用不到 除非電腦真得掛了
5.在 C:\WINDOWS\system32 裡有個 dllcache
這是 備用的dll檔 跟系統備份檔是一樣的 砍了吧
6.C:\WINDOWS\ 底下有個 ime 資料夾
這是 輸入法部份 裡面有韓、日、簡等...用不到砍了吧
7.在 C:\WINDOWS\driver cache\i386 目錄裡
這是驅動備份檔 但我不建議刪除 當我們有硬體適用微軟通用的驅動時 便不用再拿光碟安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8.在 C:\ 硬碟底下 會有個 pagefile.sys 檔案
這是系統分頁檔 不能直接刪除 把它移到其他硬碟下
作法:開始選單 → 右鍵 → 我的電腦 → 內容 → 進階 → "效能"設定
→ 進階 → 變更 → 把 C: 改為 "沒有分頁檔案"
改其他碟任何一槽點一下 自訂大小 → 輸入須要的分頁大小
PS:下方有建議值,不會設就照建議值的輸入吧...然後 按 "設定" → 確定
會要重開機 先別重開
9.一樣在 開始選單 → 右鍵 → 我的電腦 → 內容 → 進階 "啟動及修復" 設定
秒數的時間都改 3秒 並打勾
下面 "系統失敗" 取消打勾 撰寫偵測資訊改 "無"
10.一樣在 開始選單 → 右鍵 → 我的電腦 → 內容 → 進階 錯誤報告
停用錯誤報告功能
11.點擊桌面垃圾筒 → 右鍵 → 內容 → 磁碟機獨立設定
本機磁碟(C) → 把它打勾 然後按確定
PS:既然是不要的檔案丟到垃圾筒 還放在垃圾筒幹麻?
12.點擊桌面的 Internet Explorer → 右鍵內容 → 網際網路的選項
瀏覽歷程記錄 → 設定 → 使用的磁碟空間 改為 50 mb 吧 或是
移動資料夾 到 要暫時存放的位置
13.點選我的文件 → 把我的圖片和我的音樂裡的範例東西砍了吧
14.在 C:\WINDOWS\system32 裡找到副檔名有 scr 的砍了吧
這是微軟內建的螢幕保護程式
15.在 C:\WINDOWS\Resources 內容裡 不要的再砍
這是XP的佈景主題
16.點桌面右鍵 → 內容 → 螢幕保護裝置 → 電源
休眠選項 不要打勾
17.在 開始選單 → 右鍵 → 我的電腦 → 內容 → 進階 → 環境變數
使用者變數和系統變數 找到 TEMP 和 TMP → 編輯 改其他的硬碟位置
18.點選我的電腦 → 在 C 磁碟機 → 右鍵內容 下方有個壓縮磁碟機的勾選選項 可以打勾
但我一般不建議 雖然壓去了20%~25% 有很大的空間 可是這是微軟內建的壓縮
對系統執行的效能會有很大的影響
19.移除內建的MSN → 開始選單 → 執行 然後輸入
RunDll32 advpack.dll,LaunchINFSection %windir%\inf\msmsgs.inf,BLC.Remove
我通常是保留 必竟它是最初的版本 也是最簡單的內建即時通工具

20.移除內建的XP桌佈 → 位置在 C:\WINDOWS\Web\Wallpaper
把它移除了吧 不過我通常會保留一張 就是 XP 的預設圖...


以上的刪除已經挪出了很多的空間了
為了保持系統還能正常運作的完整性 自然以目前為基準
當然...還有很多可以刪除的... 須要一一過濾及發掘 ~

沒有留言: